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jjxinjiang 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中华论坛】特赦贪官论三部曲,贪官特赦需过十关  

2014-07-05 02:32:28|  分类: 中国的政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
中华论坛】特赦贪官论三部曲,贪官特赦需过十关!

龙年岁末十八大,习李新政谱新篇,惩贪除恶,共同富裕,习总六谈反腐,老虎苍蝇一块打,万众拍手称快。但特赦贪官论调也不甘寂寞,贪官特赦论还来了一个三部曲,有意思、有看头!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,有益无害。观点不同有异议,那就需要讨论、讨论、辩论、辩论。


“贪官特赦论”初露锋芒,跃然纸上:2012年12月17日《京华时报》刊登的新闻《专家建议赦免部分退赃官员以换取他们支持政改》。提出建议的是制度反腐专家、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李永忠。对于各方的质疑、不解,甚至谩骂,他表现得很淡然:“我知道会被骂,但不能因为怕挨骂就不敢说真话。”这一建议,李永忠说早已深思熟虑。十多年前,他参与了“反腐败特别行动”课题研究。你看看,研究反腐行动十年,结论:“特赦贪官。”似乎特赦后,遍地“清官”了。你咋不早说呢?早实施当今就没有“贪官”了?


“贪官造反论”破壳而出,登上大雅之堂:经济观察报:2012年度观察家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改革峰会”于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。在此次大会上,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在发表题为“反腐败的两难选择”的演讲时指出,如果对存量腐败“算旧账”,则可能使反腐败成为权力斗争的工具,他建议以“十八大”为界,搞特赦、算新帐。张维迎特别指出:“如果我们不对过去的腐败有一个了断,反腐败不可能成功,如果措施过于强硬,轻则政府官员可能会消极怠工,使政府处于瘫痪和半瘫痪状态,重则导致政府官员造反。”好家伙,贪官能造反?造谁的反?如何造?张教授是驰名中外的专家学者,不会无的放矢,肯定做过调研得出的结论嘛。张教授结尾的经典之语就是:中国没有理性就没有未来。这个厉害啊,反对者似乎是不理性者,特赦了,才是理性者。很有意思啊。美国总统、日本首相还真有去年的德国总统,他们皆是由资金丑闻被迫辞职,欧美日这么多国家都不理性,人家咋就活到现在了?


“贪官特赦论”专家岁末再聚首:2012年12月30日,许多专家就十八大制度反腐研讨会跑到湖南韶山召开了。这个会当时没有报道,直到前两天才在媒体上披露出来,各大媒体广泛转载。研讨主题,【如果以特赦化解“腐败呆账”,能否过民意关?高薪养廉要不要实行,如实行会不会增加民众或国家负担?十八大前后,历史学家吴思、经济学家张维迎、法学教授何家弘、《学习时报》副编审邓聿文等也相继提出或表态支持“贪官特赦论”。他们的观点大体一致:为减少反腐败的阻力,应以特赦来解决腐败存量的问题。一些专家甚至想以特赦来换取有原罪的贪官们对改革的支持。湖南省纪委正厅级纪检监察员唐东平一直呼吁“以薪养廉”。他在韶山会议上说:“国家工作人员的收入水平偏低。”。反腐专家、《求是》杂志社研究员黄苇町质疑:如果要特赦,那么特赦由谁来做?如果由我们党自己来做,自己赦免自己的干部,能不能在老百姓中过关?】这个会最起码验证了许多人的观点,贪腐官员反对政改,是改革最大的绊脚石,甚至在极力阻挠民富国强民族复兴!这个会报道出来让中央和广大群众更加明白谁是民族复兴的拦路虎。报道出来很有“意义”!


可笑之人,做荒唐之事,贪官特赦需过十关,他们能闯关成功吗?门都没有!
专家说:“特赦了,贪官就能立马交代所犯罪行!”那,反腐倒好办了,我们天天一上班就搞腐败特赦令嘛!贪官每天第一项就交代昨天的受贿贪污犯罪行为,下午继续贪污腐败,每天重复,这可能吗?!专家,咱忽悠人也不能这么忽悠啊,天底下,谁信呢?你自己都不信!


理由?特赦贪官总得有个理由吧?为国为民?!想不通更讲不通,不通,社会就痛;痛了,人就无法安稳,社会稳定如何谈起。贪官是失去政治权利的犯罪人,特赦,只会是程序上的清官,事实还是贪官,如此做实乃是掩耳盗铃之举,世人如何理解?!贪官自私自利,对全局而言就是祸国殃民,当然程度有大小而已。为了贪官,牺牲国家民族?本末倒置!有人讲惩治贪官,他就消极工作?其实贪官一直在消极工作,为己服务。再说了,国考大军每年百万之众,后备力量很充足,随时有人顶上嘛,我相信以目前的待遇,许多人还是愿意为人民服务的。这也是符合市场需要的,社会需要清官。贪官再多,他们在8000万党员面前是少数,在14亿中国人当中,更是极少数。


贪官会坦诚,配合特赦吗?贪官特赦,起码先知道谁是贪官,谁承认自己是贪官?!特赦?最起码的是贪官先主动自首,竹筒倒豆子全部交待自己的罪行,不得有丝毫隐藏、隐瞒,承诺重新做人,这是最起码的态度,但贪官能不能做到?主动上缴自己的非法所得,归还自己和小三已经消费的非法所得?有难度。特赦了,公布的财产就是真实的?专家也不敢保证,是不是?。贪腐官员的目的就是贪财,你让他转眼皆空,对自己来一刀?用脚后跟想,他也不干。某国有老板,财产被盗5000万,自己报案仅仅数百万,严重不符,里面有非法所得,他报案了。你看看,他宁可受党纪国法处分,他也在所不惜,视财如命可见一斑!有的贪官对举报人打击报复,甚至痛下杀手!你专家去做他的工作,他会义正言辞、铿锵有力地正告你:“我没贪污,我是大清官,你凭啥说我是贪官,证据何来?你这是诬告、造谣。是犯罪!”专家啊,你看看贪官案件的卷宗,你就明白。他们往往是:不到黄河心不死,不见棺材不落泪!


贪腐圈子同意否?:贪腐集团不管大小都有圈子的,要不很难生存,里面是有圈主的,里面许多权力、利益还没有摆平。大赦了?贪腐集团的圈主,如何摆平有投资还没收获的官员呢?还得提拔圈子内的,不公平提官,外甥打灯笼——照旧。特赦的意义还有意义吗?规则依旧,那升官还得靠人脉、行贿,更隐蔽了。特赦后贪官再相互攀比谁贪得多谁贪得少?可咋整啊?贪少的、没贪的委屈了,你咋做工作呢?这是会影响工作情绪的,消极工作态度还是存在嘛。


小三、行贿者如何摆平:根据相关报道,贪腐官员95%的有情妇、小三,还不止一个,甚至是一群。贪官对他们有承诺的,贪官上缴非法所得,最起码小三消费的也要归还,不归还就得依法惩治。这部分人赔了青春,还要偿还贪官给的财物,贪官的承诺没有兑现。行贿者也是如此!这部分人肯定要贪官兑现承诺,兑现不了,麻烦就少不了,甚至打官司,咋办?山东政协主席孙淑义就对不断索要的情妇,杀人了!再说了,贪官也有离不开小三者,这可咋办呢?总不能,工资里加上小三补助吧?补助多少呢?补助几年他们才能了断呢?一个贪官一个网,剪不断,理还乱。其实,贪官被法办,问题依法解决,难题迎刃而解,烟消云散,商人平等竞争,民众亦拍手称快。


贪官大赦的标准:贪腐1万、100万、200万、1000万,2亿...以下,特赦!,我们起码有个特赦的标准吧?职务,一般职员、街道办事处、科级、处级、厅级、省部级?职务高低与贪腐款项有关,但不是全部,主要还与贪官个人贪欲度及其所处的部门权力有关,全部特赦还是部分特赦?行贿者也特赦?小三咋处理?这个标准咋制定?专家们没有标准,你能讨论出个啥呢?问题是贪官,他贪多少才能满足,不贪了呢?恐怕,长江后浪推前浪,一浪更比一浪强,前浪自愧不如外加后悔莫及啊。


时间无法确定:大赦总的有个截止日吧?截止日的前24小时,会出现啥后果呢?公务员里面相对而言也有群众,这部分群众因为权力,没贪着,大赦日来临之前,他强行贪污国家的钱?你又咋处理呢?十八大为截止日?贪官也会修改受贿日期,以后受贿被发现,皆说在大赦以前。这不是不可以嘛!专家你说该咋办?刚刚行贿走上官位的,积蓄花得不少,有甚至倾家荡产谋得一位置,好嘛,成本没回来,大赦之前那他最起码先收回成本,那就意味着国家承担几倍几十倍的损失。再说了,这次大赦了?下次大赦还有没有、又是何时?


清官又何以立身、明志?特赦贪官,清官会遭到无法忍受的嘲讽、讥笑和家人亲属的不解。一如既往沦为孤家寡人,边缘化,长此以往,人生匆匆而过,政治生命更短之又短,碌碌无为,清廉的意志会不会动摇?!清官也会想,我也贪吧,数年后,还会有特赦的!后面的也会说,2013年特赦了,2043年了,再来一次特赦吧?!前有车后有辙,特赦后,遍地是“清官”嘛!问题来了,我们还能不能有下次特赦的权力。腐败导致朝代更替是历史规律!


党纪国法处于何地?贪官民治违反党纪国法,属于明知故犯!特赦,专家呼吁要立法!这就需要制定草案、公示,人大表决通过。能不能通过,难度可想而知!即使通过了,明显地违背了宪法,这个根本大法。只有一个办法,贪官特赦法置于宪法等等各种法律法规至上。党章也要修改,如何改?怎么改?改了,党代会如何通过?通过了影响会有多大?


如何面对民众党员?特赦贪官,群众的直接反应就是变相鼓励贪腐!大家对腐败都深恶痛绝,受贪官之害的人甚至恨不得扒下贪官一层皮,特赦了,这部分人不答应,专家如何处理呢?总不能抓起来法办吧?!问题是,他没有违法,总不能再次上演无数个“葫芦僧判断葫芦案”吧。在此种社会情绪下,群众怎么可能同意“特赦贪官”?因为,无论出台特赦制度、还是法律,都要经过党员、群众的认可,需要群众、党员的支持!反之,部分群众绝望了,我们失去了群众,失去的会是啥呢?


历史这一关?自古至今,哪朝哪代特赦贪官?我们今天特赦了,后人如何记载呢?当今的历史是全世界的人民在书写,互联网时代了,微博、博客也是在记载历史啊。谁能承担这个历史责任呢?


习总两月六谈反腐部署惩贪工作,打老虎、拍苍蝇,踏石留印,抓铁留痕!


习总两月六谈反腐部署惩贪工作:十八大迄今为止,习总在不同场合,六谈并部署反腐工作。2012年岁末习总、李总理顶风冒雪皆到贫困地区调研,回京以后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旋即召开部署2013年的反腐工作会议,政治局常委全部到场,可见重视程度非同一般。习总斩钉截铁地讲:“做到出实招、动真格、见实效。坚持有案必查、有腐必惩,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,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。”前两天再次召开纪委工作会议,抓作风“踏石留印,抓铁留痕。”反腐,打老虎、拍苍蝇,志在民族复兴。十八大以来,重庆不雅视频曝光10名官员受到处理,雷政富只用了63个小时。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、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的相继落马,房姐撂倒8名官员,说明从中央到地方,反腐败风暴正在劲吹,正能量有力量,群众拍手称快,政治局的凝聚力大大增强。


反腐运动,美国崛起,缔造当今美国!美国制度被某些人奉为经典、标杆,建国后,腐败不断蔓延,无官不贪极度腐败,美国没有搞特赦。老罗斯福总统开展“扒粪”(反腐,老罗斯福视贪腐者为“粪”)运动,长达十年。美国反腐至今也是官方、媒体、全民参与监督,有了群众参与,反贪事半功倍,立竿见影!你看看,美国搞反腐运动,错了吗?!。反腐成功,美国才真正地崛起了,因此,2006年,老罗斯福去世差不多九十年之后,美国最有影响力的《时代》杂志将他作为封面人物,标题是:缔造美国。1901年担任8年总统的老罗斯福也是“***”?反腐离不开群众,自古至今全世界都一样。为何拿美国说事?我们的部分专家对美国理论俯首帖耳,点子牛不得已而为之。苏联曾几乎无官不贪,但戈尔巴乔夫没有和老罗斯福一样肃贪,在让贪官颐养天年的个人安危、还是国家民族利益面前,戈尔巴乔夫与贪官为了自我选择了前者,苏联解体社会动荡,生活倒退。


法律、制度无论何时都有漏洞,永远不可能完美,只会不断进步完善。制度、法律有漏洞不是特赦贪官的理由,因为任何的法律制度都要靠人去执行落实。只要有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和宗旨,把当今的党纪国法制度落到实处,我们的廉洁指数也会和30多年前一样,世界第一!我们党员甘愿奉献一切,就没有理由不公示财产,因为,入党誓词就是承诺书嘛。说破天,违法非法所得也不是个人隐私,是罪证,要依法没收!


赦免有条件的:反腐政策在特殊时期有必要实施一点特殊政策,如每个地区主动投案自首前三名且检举所知贪腐者可适当赦免,有刑事责任者不可赦免!有的贪官是被动腐败、被逼腐败的,也有因集体福利不得不受的腐败者,如何鉴别不仅仅需要智慧,也需要阅历!贪腐者,主动自首、坦白从宽,争取宽大处理是贪官的拯救自己的唯一选择!


点子牛的观点有些片面,姑妄言之姑妄听之;错误之处恳请赐教,写这些皆因爱国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